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巨爵”将直扑广东珠海一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4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今晨2时正式命名为“巨爵”(Koppu,名字来源于日本,指巨爵星座)。未来24小时,该热带风暴将给我国广东及广西沿海、海南北部带来狂风暴雨,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此外,最近一直雨水不断的四川盆地、陕西南部等地14日也将出现大到暴雨。中央气象台14日早上06时发布暴雨预报: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广东中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北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中北部、重庆西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广东中西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部分地区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应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强降雨诱发的塌方、山体滑坡、泥石流及山洪等灾害。

    第15号热带风暴“巨爵”的中心今天早上5时位于距离广东阳江约48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

    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今天夜间到明日上午在广东珠海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南部海面、南海中部和北部海面以及广东沿海、海南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的风力可达8~9级,阵风可达10~11级。 另外,今年第14号热带风暴“彩云”(Choi-wan)今天凌晨在西北太平洋上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 预计,“彩云”的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8日以后,“彩云”将在琉球群岛东南部洋面(北纬20度、东经135度附近)有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的趋势。 (作者:刘芯竹) 

 
 
 相关链接
· 气象局针对第15号热带风暴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 气象局针对第15号热带风暴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 气象局:四川盆地陕南华南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 气象局:第15号热带风暴生成 逐渐向粤琼一带靠近
· 气象局:北方大部秋高气爽 汶川震区雨水侵袭
· 气象局:四川盆地强降水持续 西北中东部阴雨未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