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召开常务会研究全省1—8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4日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9月11日,省长宋秀岩主持召开青海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8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部署全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会议在分析全省1-8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认为,1至8月,特别是8月份,青海省工业生产增速加快、工业投资有所回升、发电量用电量双双回升、工业贷款投放力度加大、铁路运量保持增长、招商引资项目资金到位良好,工业经济继续呈现出企稳向好的态势。这个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和省上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得益于各部门扎实到位的工作,也得益于各方面特别是中央企业做出的努力。当前,世界经济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开始缓慢、曲折地复苏。但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青海和全国一样,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全面回升还要克服重重困难,保增长、促发展的任务仍然繁重。对此,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坚持两个“两手抓”: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一手抓当前,一手抓长远,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每一天、每一月、每季度的工作,以保证实现全年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对企业的政策扶持。企业是市场经济最活跃的细胞,企业的发展事关就业的稳定、财政收入的增加和民生的改善。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针对企业回升的态势,针对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加以完善,努力兼顾各方面的利益,实现多方“共赢”。要继续搞好对企业的协调服务,抓好生产、经营、销售和市场服务等各方面的协调。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结构调整。要在谋划项目上下功夫,认真谋划一批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又符合青海资源优势的项目;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抓住国家调整产业布局的机遇,以招商引资促进结构调整;要在加快项目建设上下功夫,让建成项目尽快达产达标,新建项目及时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无论是盘活存量,还是扩大增量,都要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认真实施支撑和振兴青海省重点产业的“123”工程项目,加速青海省科技型企业的快速成长,为青海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要继续抓好农牧业、商务、投资等各项工作的落实。

    要努力推进年初省政府承诺的各项民生工作,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抓好落实,让全省人民满意。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当前,青海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面临着新的形势,加之我省疾病防控能力和治疗水平有限,特别是边远地区能力更弱,防控压力很大,任务很重。因此,各级政府和卫生系统要积极主动,把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作为今年秋冬季的一件大事来抓,决不能掉以轻心。要突出重点,抓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要依法防控,无论是疫情检测、疑似人群的隔离还是治疗,都要坚持依法科学。要预防为主,进一步强化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抓好疫情监测,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最大努力控制疫情、最大限度遏制疫情。要公开透明,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科学、客观地向公众说明疫情情况,宣传防控知识,消除疑虑,稳定人心,确保社会稳定。(作者 洛桑才让)

 
 
 相关链接
· 青海加快发展特色经济立足省情特点发挥比较优势
· 青海: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增长的良好势头
· 宋秀岩主持会议 分析青海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 青海14名干部赴中央机关和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挂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