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孙华山带队检查首都国庆活动临建设施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5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9月1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首都国庆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华山率国庆活动临建设施安全监督组分别对国庆60周年北京展览馆《成就展》及天安门临时观礼台等临建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

    上午,孙华山认真查看了北京展览馆《成就展》展厅的布展设施安全状况,详细询问了大跨度、重负荷展架的安全防护措施,听取了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下午,孙华山副局长前往天安门广场对临时观礼台搭建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孙华山充分肯定了《成就展》领导小组、北京市筹委会等有关部门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做好临建设施施工安全工作。现在距国庆活动时间很紧,展期临近,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有关临建设施最后阶段的搭建和布展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严格组织验收。对每个展区(厅)临建设施,要根据设计方案和安全工作要求,尽快组织设计、施工、使用等单位及有关专家对有关临建设施进行安全验收。三是要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成就展》展览时间长,参观人员多,要建立日常巡检、重点部位联检等安全检查制度,加强临建设施动态安全巡查、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完善消防、人员疏散等现场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四是进一步做好临时观礼台等临建设施的最后搭建和安全验收工作。

    《成就展》现场指挥部、天安门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安全检查活动。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河南灵宝“9·8”重大火灾事故
· 安全监管总局:确保今年再关闭、减少千处小煤矿
· 安全监管总局通知落实《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
·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近期两起冶金企业煤气中毒事故
· 安全监管总局:保留中国矿大等单位安全培训资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