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获生产批号 全国第三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6日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沪产甲流疫苗9月15日领得生产批准文号,获准上市。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透露,该所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通过了专家最后评审,正式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颁发的生产批准文号和新药证书,这也是继北京科兴、河南华兰之后,全国第三支获得生产批号的甲流疫苗。

    上生所表示,他们有望在月底前生产出300万—400万人份的疫苗原液,年底预期将生产出1000万人份的疫苗原液,其产能和供应量将达到国内最大。

    此次送审的疫苗分两个品种,分别是供3岁以上儿童和成人接种,规格为15微克/0.5毫升。9月5日,在通过了中药所检定并获得预生产文号后,上生所就已经开始加紧疫苗的生产和产品外包装印制。目前,已生产了54批的高纯度疫苗原液,15日获批后就能印上批准文号,直接包装成品上市。

    国产甲流疫苗将由国家相关部门统一调配,按需使用。据悉,上生所目前还在等待国家相关部门的订购通知。

    15日,上海市食药监管局表示,监管部门将严格监管疫苗的生产和储运。目前,药监部门已经派出驻厂监督员。此外,上生所生产的每批甲流疫苗都要经过监管部门的抽样检测,批准签发后才能上市。疫苗上市后,药监部门还将承担起上市后跟踪监督的责任。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也将关注甲流疫苗,一旦收到不良反应报告,将立即与疾病控制机构联系,配合疾控部门调查诊断,并按规定逐级报告。

 
 
 相关链接
· 关于加强甲型H1N1流感疫苗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 北京:老人学生9月10日起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 北京市将开展流感疫苗接种 老人及中小学生免费
· 我国颁发全球首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批号
· 食品药品监管局审评通过华兰公司甲型流感疫苗
· 国产甲型流感疫苗通过审评 有望本周获生产批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