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8月浙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7.6% 首超去年同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6日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浙江省统计局9月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浙江经济运行延续了企稳回升的积极向好态势,工业生产、用电量、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率在7月份略有回落之后又出现回升,且大部分指标超过6月份的高点,出口降幅继续收窄,财政收入持续增长,新增贷款略多于上月,市场价格或已出现见底回升的拐点。

    8月份,浙江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首次超过去年同期增幅,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高点,且已连续第5个月保持增长,但仍低于全国12.3%的平均水平。私营和小型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均超过规模以上工业。8月份,全省新产品产值增长9.6%,新产品产值率达17.1%,同比提高了1.3个百分点。

    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7%,其中工业用电量增长4.4%,增幅比7月份提高2个百分点。

    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进一步提高。除了基础设施投资继续保持高增长外,制造业投资也有所增长。1至8月的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2%,增幅比1至7月提高1个百分点。

    8月份,全省出口降幅在7月收窄2.6个百分点的基础上继续收窄0.6个百分点;进口降幅比上月扩大3.4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下降16.9%,降幅比上月扩大。

    统计显示,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工业品出厂价格和原材料购进价格、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均同比降幅首次出现收窄,环比上涨。省统计局对此判断,市场价格或已出现见底回升的拐点。

    统计显示,8月份市场消费平稳较快增长,其中汽车销售量继续维持较高水平,8月份销售102.7亿元,几乎占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零售额的近四成,比去年同期增长21.7%;家电销售连续4个月保持增长,8月份增长1.7%。

 
 
 相关链接
· 应变图强促发展 浙江经济在挑战中寻找发展机遇
· 浙江召开会议要求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赵洪祝在浙大作形势政策报告与师生共话浙江发展
· 金融危机激发新动力 浙江在困境中咬定转型升级
· 吕祖善强调:坚持和深化科学发展观在浙江的实践
· 浙江再次取消暂停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