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春耕计划河南行"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就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7日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6日上午,由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与河南省卫生厅联合主办,强生(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协办的“春耕计划河南行”项目在洛阳举行启动仪式。该活动计划在省内的10个省辖市开展20场临床适宜技术培训、10场“健康巴士”科普巡展活动。

    “春耕计划”主要是通过适宜技术的推广,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还将依托当地医疗机构,利用“健康巴士科普巡展车”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就医。

    “春耕计划河南行”活动将在洛阳、平顶山、南阳、驻马店、信阳、商丘、开封、新乡、焦作、安阳等10个市陆续开展。每到一地,开展2场涉及腔镜基本技术、创伤缝合、骨科疼痛、妇科感染等领域的临床适宜技术“手递手”培训活动;开展1场“健康巴士”科普巡展活动。该活动将惠及10000名群众。到2009年10月底,“春耕计划”将在河南培训2000名临床医务人员,届时17家市级医院将作为培训基地接纳周边各级医疗机构医生参加培训。(记者苑海震 实习生王庆慧) 

 
 
 相关链接
· “春耕计划河南行”启动 临床医务人员将受培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