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督查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7日   来源:青海日报

    9月8日至12日,青海省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省环境保护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委、省监察厅、省司法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工商局、省安监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西宁市、海东地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开展环保专项行动进行了督查。

    督查中,省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针对“两高一资”行业、钢铁行业、涉砷行业环境违法问题整治情况,饮用水源保护区后督察和城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整治情况,环保设施运行专项检查情况和建设项目环境违法问题整治情况,湟水流域环境污染整治情况及环境信访投诉案件办理情况等进行了重点督查。从督查情况看,西宁市、海东地区和海西州均按照省环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采取挂牌督办、行政处罚、限期或停产治理、追缴排污费、强化监察和监测等措施,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水源地安全隐患、排污企业拖延治理等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地各部门尽快完成水源地保护规划的编制工作,并争取早日批准实施;继续加大对环境违法企业的查处力度,该关闭的依法关闭,该停产的依法责令停产,该处罚的依法处罚。 (作者 星子)

 
 
 相关链接
· 青海出台实施2009-2011年城镇廉租住房保障规划
· 青海召开常务会研究全省1—8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 青海掀起秋冬种生产热潮 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 青海计划两年时间推进乡镇政权机构基础设施建设
· 青海建覆盖全省的政务网络平台实现政务实时传递
· 青海:省级单位集中支付财政资金将实行全程监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