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要求秋雨较多地区铁路局全面做好防洪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7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日前,铁道部防洪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各铁路局特别是秋雨较多地区的铁路局,全面做好当前防洪工作。

    目前,我国仍处于洪涝灾害的易发期,局部地区强降雨频繁,汛期尚未结束。为全面做好今年防洪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水害造成的损失,铁道部要求相关铁路局结合目前秋雨较多的实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决有力的措施,继续做好秋季防洪各项工作。

    铁道部指出,要切实加强对滑坡、坍塌、落石等地质灾害多发地点及高堤深堑、隧道进出口、滨河路基等薄弱处所的检查,特别是要加强雨后山区铁路山体的检查,对危及行车安全的处所,根治水害之前要派人监护,确保行车安全。

    为及时、准确地掌握防洪信息,铁道部要求各级防洪办公室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积极通过互联网、专网等各种气象信息渠道,掌握管内局部地区暴雨等恶劣天气过程并及时作出预警。铁道部防洪办公室将随时发布暴雨预警信息,为相关铁路局提供防洪信息指导。

    此外,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着手组织水害复旧及整治工作。对前期发生水害的抢修处所,要按照“治病除根”的原则及早组织复旧;对汛期检查发现的水害隐患处所,特别是对已发生水害征兆的高路堤、高挡墙、高路堑边(护)坡等要全面调查、认真评估、迅速整治。(记者 和平)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提前部署十一黄金周运输 要求确保安全稳定
·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谈新中国60年铁路事业
· 铁道部长添乘动车组列车检查胶济铁路客运专线等
· 铁道部协调优化东北区域运输组织 提高生产效率
· 铁道部开展以行车安全等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活动
· 铁道部全力做好进疆摘棉农民工的运输组织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