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全国打击传销百日执法行动进入攻坚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7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国部分省区市工商机关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座谈会。北京、辽宁、广西等10多个省区市工商机关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直销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强调,打击传销百日执法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地工商机关要认真总结经验,强化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再接再厉,坚决打好这场战役,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从会上了解到,自6月30日国家工商总局和公安部共同召开全国打击传销百日执法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各地工商机关与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周密部署,强化协调配合,查处了一大批涉及地区广、涉案金额大、参与人员多、社会危害严重的大要案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许多省区市的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分管打击传销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加强检查、指导与协调工作,深入推进了打击传销百日执法行动的开展。各地工商机关在百日执法行动中注重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推进“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打、防、控、管”长效监管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为了更好地开展打击传销百日执法行动,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该负责人指出,各级工商机关要全力以赴,深入开展打击传销百日执法行动,密切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查处打着资本运作、连锁经营等旗号的传销违法犯罪行为,把利用网络进行传销犯罪的活动作为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遏制传销向农村、学校和西部少数民族地区扩散蔓延。同时,各级工商机关要将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此次执法行动的重要内容,建立应对突发事件的预警机制和重大案件报告制度,避免因执法不当、处置不当引发社会问题和群体性事件。

    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舆论的引导力。在深入开展百日执法行动的同时,各地工商机关要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宣传百日执法行动成果,选择典型案例公开曝光,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增强渗透力。

    加快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信息系统建设,不断提高监管执法的科技含量和现代化水平。各地工商机关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运用工作,及时上报有关数据,规范录入有关数据,有效处理举报投诉,将信息系统运用与传销案件的查处工作相结合,增强打击传销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执法效能。

    推进打击传销长效监管机制的建立和完善,确保打击传销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各地工商机关要进一步推动打击传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工作,加快区域协作执法机制建设,在加强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的同时,切实加强不同地区间工商机关的协作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进一步推广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活动,不断拓展创建领域,丰富创建内容,创新创建形式,提高创建成效。

 
 
 相关链接
· "打击传销百日执法行动"综述:初战告捷 务求全胜
· 工商总局明确下一步依法打击传销工作的三项重点
· 打击传销百日执法行动成果丰硕 捣毁窝点8127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