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赴山东省检查全运会食品安全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7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倒计时一个月之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2009年9月15日率检查组赴山东省检查指导全运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检查组先后听取了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关于第十一届全运会筹备工作特别是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进展情况的介绍,山东省卫生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济南市卫生局关于全运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全运会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及兴奋剂专项治理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还先后深入济南南郊宾馆院内的全运会定点酒店、全运村餐厅、济南奥体中心餐厅和山东大学食堂,实地查看各单位的食品原料采购保管情况、饭菜加工现场卫生状况和厨具餐具消毒措施是否落实,以及已经开始入驻部分场馆的餐饮安全监管人员履职情况。

    边振甲充分肯定山东省为做好全运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所作大量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相关筹备工作、确保全运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依法有效履行。《食品安全法》和国务院“三定”方案已经赋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全国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的职能,由于地方的机构改革当前仍在进行当中,卫生行政部门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相互配合,加强合作,切实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全力确保公众饮食安全。第二,要确保全运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得到强有力的保障。全运会的场馆涉及山东省所有地市,对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是一次重大考验。各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层层落实责任,做好应急处置,努力确保全运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不出问题,特别是不出大的问题。第三,要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毫不松懈。要在做好全运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牢牢抓住日常监管不放松。要以预防为主,坚持日常监管与集中整治相结合,解决突出问题与规范管理相结合,做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工作与建立畅通机制相结合,努力把山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抓得更有成效。

    边振甲一行还将赴潍坊、青岛等地,继续检查山东省其他地方的全运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司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及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指导。

 
 
 相关链接
· 邵明立:强化监管确保国庆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 关于加强甲型H1N1流感疫苗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 邵明立视察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依法查处“得健牌乐宁胶囊”
· 食品药品监管局介绍2009年上半年药品审批等情况
· 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