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两部加强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工作规则确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1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9月18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与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共同出席两部加强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规则》(简称《工作规则》)及近期重点工作计划。

    双方一致认为,做好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是国务院颁布的《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赋予双方的共同行政职责。两部今年4月建立的加强长江采砂管理合作机制,形成了职能互补、齐抓共管的合力,开创了部门间整合行政资源、提高行政效率的先河。

    双方表示,《工作规则》是两部加强长江采砂管理合作机制的细化,是双方开展合作的重要制度。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工作规则》要求,进一步巩固基础,深化合作,探索机制,完善制度,共同维护好长江采砂管理秩序。

    据悉,在今年6月召开的两部加强长江采砂管理合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上,长江航务管理局与长江水利委员会共同签署了《〈加强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合作备忘录〉实施方案》。针对部分水域小型船只非法采砂十分突出的问题,长航局、长江委近期将联合相关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以清理“三无”船只、过驳吊机为重点的摸底排查和集中整治活动。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沈阳调研城市公共交通
·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中心城市交通改革与发展
· 交通运输部:中国积极承担航运安保海洋环保责任
· 交通运输部:AIS管理成为世博水上安保有力屏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