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自然科技资源平台"微生物菌种资源"项目通过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1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9月10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在北京组织专家对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牵头承担的自然科技资源平台项目“微生物菌种资源”(2005DKA21200)进行了验收。项目牵头单位的主管部门农业部及子项目承担单位的主管部门教育部、卫生部、农业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科学院生物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海洋局、中国轻工集团总公司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9个子项目的主持人及相关科技人员等50余人出席验收会。

    项目根据学科领域的不同,设置了九个子项目,分别为,农业、医学、药学、工业、兽医、基础、林业、教学和海洋微生物资源标准化整理、整合及共享试点。九个子项目组织114个加盟单位的4079名专业科技人员共同参与项目的实施。

    通过“微生物菌种资源”项目的实施,制定与完善了国家微生物菌种资源标准体系,规范了我国微生物菌种资源的标准化描述;累计整合实物110215株,扩大了保藏量,丰富了资源的多样性,改善了菌库基础设施,规范了菌种管理规章制度,确保菌种的安全保藏,实现了实物共享;加强了保藏方法、菌种鉴定、功能评价以及相关研究,发表论文1341篇,其中SCI700篇,发表新种350个,申报296项专利,获各种科技成果奖37项,为259个项目提供菌种,为科技创新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项目验收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主持人“微生物菌种资源”项目验收报告,以及审阅相关资料,经质询、答疑和讨论后,认为该项目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提供的资料完整,项目组织有序,管理有效,项目经费使用合理,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相关链接
· 直播回放:科技部介绍中国科技事业60年发展成就
· 科技部部长总结上海世博会在科技方面呈现的特点
· 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考察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
· 科技部部长万钢考察河北新奥气化采煤试验现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