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统计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2日   来源:统计局网站

    9月21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主持国家统计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国家统计局和全国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贤郁,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罗兰,副局长徐一帆,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鸿光,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李强,总经济师姚景源,总工程师郑京平出席会议。

    马建堂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大会所作的说明。

    马建堂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研究了加强和改进在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研究和部署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国家统计局党组完全拥护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决定,认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为我国统计系统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完全符合我国统计系统党建工作的实际。目前,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统计部门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着重要使命。统计部门一定要增强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制定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的完整计划,迅速在全系统掀起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采取切实措施,全面推进统计系统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富有活力、团结和谐的总体要求,把统计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推上新的水平,以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为抓手,努力实现统计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科学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优质统计保障。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新中国60年报告:从一穷二白到现代工业体系的跨越
· 新中国60周年系列报告之九:对外贸易飞速发展
· 统计局:农民工就业形势好转 外出就业已基本恢复
· 统计局发布部分重点企业主要工业品出厂价格情况
· 图表:今年8月全国财政收入增幅达36.1%
· 统计局:新中国60年人口适度增长 结构明显改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