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参事迎国庆、中秋招待会22日在银川隆重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3日   来源:宁夏日报

    在新中国60华诞和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22日在银川举行参事迎国庆、中秋招待会。参事们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庆佳节。自治区领导王正伟、齐同生出席招待会,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致辞。

    今年以来,自治区政府参事室积极组织参事深入调研,截至目前,参事们已向自治区政府提交调研报告和参事建议17份,领导批示17份,其中9份纳入政府督办范围。参事建议数量和质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王正伟说,今年是宁夏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全力以赴保增长,千方百计调结构,一心一意惠民生,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475.8亿元,同比增长7.6%;截至8月末,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3.4亿元,同比增长38.1%;地方一般预算收入78.1亿元,同比增长17.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4.7亿元,同比增长18.7%。

    王正伟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各位参事的智慧与奉献。作为党和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一支重要力量,自治区政府参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和经验优势,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统战联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眼大局,服务大局,深入考察,认真研究,讲实情、进诤言、献良策,精心撰写了一批高质量的参政建议和调查报告,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王正伟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参事工作的“直通车”优势,进一步发挥“参谋部”和“智囊团”作用,敢于直言,善于建言,勇于谏言,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确保参事服务大局有高度、民主参与有力度、建言献策有深度,为宁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记者 魏萍)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总结“乘高铁、看发展、迎国庆”主题活动
· 江苏开展"公民道德日"主题宣传 以新面貌迎国庆
· 重庆市部署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迎国庆保平安
· 各地贯彻落实全国交管工作会精神抓好迎国庆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