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省各地举办丰富多样活动喜迎新中国60华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3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随着国庆节临近,从洞庭湖畔到雪峰山麓,从省会长沙到湘西苗寨,到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湖南省各地群众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迎接新中国60周年大庆,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进入9月,长沙城乡节日气氛日渐浓厚。每周六下午,在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举行的“祝福祖国、乐满星城”学生广场音乐会,每次吸引上万市民驻足观看。文艺表演、群众游园活动、“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览等一系列活动相继推出。从9月25日起,烈士公园还将举行“十万灯笼迎国庆”活动,届时公园内将悬挂由10万个大红灯笼组成的一组组立体造型的艺术景观,营造国泰民安、举国欢庆的节日气氛。

    在郴州城区,大街小巷一派繁忙,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抓紧施工。该市年初确定的77个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19亿多元。走在拓宽后新铺设柏油路面的郴州大道上,市民郭家强赞叹不已:“路变宽了,变美了,真舒服!”

    从9月1日起,怀化市政维护处的工作人员每天分两班,对城区主次干道1万多盏路灯进行检修。华灯初上,怀化夜景美不胜收。9月16日,市园林处工作人员还在城区摆放了4万多盆鲜花,城市成了花的海洋。

    国庆节前,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邀请10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分批回公司参观。9月17日,首批近100名曾为新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作出贡献的老同志,作为特别嘉宾应邀回访公司,亲眼目睹、亲身感受企业的巨大变化。今年虽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株机”却逆势飞扬,出口业务创历史之最,目前订单已达300亿元,今年销售收入将突破100亿元。老厂长丁爱国激动地说,回到厂里,才知道变化真大!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各族群众,以各自特有的方式,共庆祖国生日。在吉首举行的“迎新中国60华诞与奥运冠军同跑”活动中,奥运冠军杨霞、龙清泉等与市民一起参加长跑比赛。龙山县还与湖北来凤县携手,在龙山县城世纪广场举办以“民族团结、共赢发展”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两县近万名土家族、苗族等各族群众参加。花垣县举办了首届苗歌节暨“边城杯”苗歌大奖赛,用苗族人特有的方式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从6月开始,衡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参加。同时,从9月中旬开始,展播《东方红》等30余部优秀影视作品。湘潭、益阳、永州、岳阳、娄底等市也举办了“爱我中华”、“江山多娇”、“风雨同舟、振兴中华”等各种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城乡处处喜气洋洋、歌声如潮。

    惊险刺激的“白仓高跷”、 热情欢快的“采茶灯”、古朴奔放的“棕包脑”……9月16日上午,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拉开了邵阳市首届艺术节的序幕。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书法、美术、摄影展以及戏剧专场、广场舞蹈专场、小戏小品曲艺专场、音乐舞蹈专场、明星演唱会等。9月25日,常德市第二届艺术节系列文化活动也将启幕。活动将持续7天,届时,“校园雅韵”丝弦演唱比赛、“翰墨寄情”全国书画院名家精品展、“鼓艺风采”沅澧鼓王擂台赛等10大主题活动将轮番上演,把群众迎接新中国60华诞的欢庆活动推向高潮。

    在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迎接国庆、中秋假日旅游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他们全面加强旅游安全检查与监管,加大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力度,确保旅游市场繁荣有序,让游客度过一个愉快、平安、满意的节日假期。同时,从9月13日开始举办了武陵源大型民俗文化展演。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土家族姑娘们,在武陵源标志门广场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土家美酒迎宾朋》。来自各地的游客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跳起土家舞蹈,整个标志门广场成了歌舞与欢乐的海洋。

 
 
 相关链接
· 两千余名华侨华人代表将赴京参加国庆观礼等活动
· 北京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国庆游园活动
· 重庆市开展迎国庆保安全大检查活动确保安全生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