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专题研究投资工作 提出全年完成1.2万亿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4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年初,四川省提出了2009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完成1万亿元、力争1.2万亿元的目标。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昨(23)日主持专题会议,分析当前投资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研究四季度及明年的投资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投资完成情况快于进度安排,蒋巨峰提出了全年努力完成1.2万亿元投资的更高目标。

    1至8月,全省全社会累计完成投资7534.3亿元,接近去年全年投资完成量,完成今年计划目标的75.3%,比历年同期平均进度提高16.5个百分点。投资同比增长68.8%,比去年同期高39.8个百分点。与会者分析认为,全省投资增长势头良好,投资后劲增强,灾后重建和重大项目投资等重点支撑显著,资金保障程度提高。但是,也存在着部分行业投资波动、地区不平衡性加剧、民间投资仍处低位等问题。

    讨论中,蒋巨峰提出一系列问题:灾后重建项目逐步竣工之后,如何继续保持全社会投资强度不减?如何提高产业投资比重?如何进一步激活民间投资?怎样为明后年的项目工作作准备?与会者就此各抒己见。

    蒋巨峰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努力完成全年投资1.2万亿元的目标,结转明年的在建项目投资规模要达到1.5万亿元以上。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在建项目特别是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和省重点项目要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要排出时间表,制定实施方案。要为明年投资工作作好准备,做好前期工作,环评等环节要主动提前介入。计划明年开工的项目,条件成熟的要争取今年就开工。对于到2012年以及“十二五”期间的所有投资规划,进行整体谋划,统筹安排,既要有规模上的量的要求,也要有结构上的质的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突出灾后重建、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产业发展投资,在各大投资领域内部,也要优化区域空间布局、促进技术进步和发展方式转变。各地各部门要研究制定促进和保障投资的政策。

    蒋巨峰指出,做好投资工作,必须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做到责任主体、实施主体、工作主体“三个到位”,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省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支持、激励,建立健全促进责任落实的机制。

    会议决定,近期对全省投资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存在的重要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研究化解的措施,并把全省各地投资情况定期通报各地党政主要领导。

    副省长王宁要求各地在投资工作中抓保障,重在措施落实;抓开工,重在实质性启动;抓在建项目,重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抓项目储备,重在分类分区域落实。

    四川省政府秘书长于伟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图表:四川交通灾后重建已完成投资逾400亿元
· 1-7月四川重灾区经济恢复较快 投资持续强劲增长
· 四川:上半年服务业投资快速增长 结构进一步优化
· 四川农业农村大项目顺利推进完成投资207.76亿元
· 四川上半年交通灾后重建累计完成投资332.7亿元
· 四川将投资4百亿元建国家优质商品猪战略保障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