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召开国庆庆典地震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4日   来源:地震局网站

    为切实做好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期间全国特别是首都圈地区地震安全保障工作,巩固前阶段工作成果,有针对性地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中国地震局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地震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于2009年9月2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中国地震局陈建民局长、阴朝民副局长出席了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协调组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和平副局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地震局、天津市地震局、河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局办公室、监测预报司、震害应急救援司的工作汇报。

    领导小组组长陈建民局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部门前期所做的工作,并结合刚刚结束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央对国庆的有关要求,对地震系统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一是要求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地震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项制度、措施要落实到位,加强演练和检查工作;二是要求保障监测台网正常运行,加强地震速报工作,速报结果要快速、准确,杜绝误报;三是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国特别是首都圈的震情研判工作,做好震情的监视跟踪;四是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对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地震事件、与我们有关的非地震事件、岗位应急值守、派出应急队伍的准备等,要做好预案并认真检查、落实;五是要做好社会宣传与新闻保障工作。

    最后,赵和平副局长强调各单位要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地震安全保障工作。

 
 
 相关链接
· 地震局副局长检查京区单位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
· 中国地震局迅速应对陕甘川三省交界5.1级地震
· 地震局:19日16时54分陕甘川交界发生5.1级地震
· 地震局召开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
· 地震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党性修养助科学发展
· 青海海西发生6.4级地震 地震局启动IV级应急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