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袁纯清慰问陕西全国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4日   来源:陕西日报

    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临之际,陕西省长袁纯清9月22日下午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亲切看望了邓菊梅、李大开、刘立等全国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向他们表示慰问,他希望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模范精神,形成人人学习劳模、个个争当劳模的社会风尚。

    袁纯清首先来到碑林区环南路社区,看望了被群众誉为“小巷总理”的全国劳模、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邓菊梅。他兴致勃勃地考察了社区的建设情况,对邓菊梅说,社区虽小天地大,事关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你在长期的基层工作中,始终坚持热心为民,受到群众的爱戴,党和政府对你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仔细询问了邓菊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邓菊梅恳切地表示,一定会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把社区建成老年人的依靠、中年人的帮手、青年人的朋友、孩子们的乐园。

    在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袁纯清和全国劳模、公司董事长李大开围绕企业发展,饶有兴趣地进行了探讨。当李大开告诉省长,企业目前经营情况好于去年同期,正在积极研发新品、兼并扩张时,袁纯清高兴地鼓励他和领导班子,一定要围绕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扩大规模,注重研发,开拓市场,尽快实现销售额过百亿元的目标。袁纯清语重心长地说,企业家的创业、创造、创新精神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作为企业家劳模,希望你能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员工加快企业发展,在实现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也为推进陕西省新型工业化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38岁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庆安集团有限公司车工刘立,是一位出类拔萃的技术能手,经他改革的刀具,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了五倍的功效。袁纯清深入车间生产一线,看望慰问了正在工作中的刘立。袁纯清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陕西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也取得巨大成就,这些可喜的变化和成就是广大人民群众辛勤奋斗的结果,与各位劳模的贡献也是密不可分的。国家的富强和社会的进步需要大量有知识有技能的劳动者,刘立的事迹说明,只要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不断创新,就能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的有用之才。刘立满怀信心地说,一定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职工投入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和国家建设更加努力地工作。

    陕西省政府秘书长秦正和省委老干局、省总工会的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记者 杜朋举)

 
 
 相关链接
· 袁纯清赴铜川慰问煤矿工人检查煤炭生产情况纪实
· 袁纯清强调:充分挖掘优势资源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 袁纯清:要在经济困难之际力保国税收入持续增长
· 袁纯清在上海世博园考察并检查陕西展区筹建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