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委会督查组对上海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提4点希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4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9月22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率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查组对上海市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韩正会见了赵铁锤一行。韩正向督查组全面介绍了上海经济发展情况,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做法,并就进一步做好上海市安全生产工作与督查组深入交换了意见。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宝俊代表市政府向督查组做了全面汇报。围绕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和“迎世博、保安全”这个重点,上海市将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加强重大工程安全监管,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上海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督查组在听取上海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的汇报后,赵铁锤充分肯定了上海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做法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海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主要体现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严格;工作重点突出、全面推进;部门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形势总体稳定、趋向好转。

    赵铁锤对上海市当前及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第一,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希望上海市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切实加强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在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上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进一步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第二,进一步强化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希望上海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6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努力实现“平安世博”的目标要求。

    第三,进一步加大重大隐患治理投入力度。希望地方政府在明确企业治理主体责任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市、区(县)和行业(系统)三个层次的分级督办机制,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继续探索有效的方式方法,积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加大政府对隐患治理的投入力度,有效消除重大事故隐患。

    第四,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希望上海市紧紧围绕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从体制机制着手,既要研究治标的办法,更要研究治本的措施;要进一步充实安全生产监管力量,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大装备、资金的投入力度;要研究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的措施,夯实安全基础工作;要研究制定安全生产法规规章,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好转,进而实现明显好转、根本好转。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督查组抵达兰州对甘肃进行督查
· 国务院安委会第九督查组在闽粤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 国务院安委会第16督查组在宁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 国务院安委会反馈安徽督查情况 赵树丛主持会议
· 陕西省向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汇报安全生产工作
· 北京市向国务院安委会汇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