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宋秀岩:青海经济社会巨变与妇女无私奉献分不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5日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9月23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报告会上作报告。 记者 孔祥瑞 摄

    9月23日,青海省会议中心千人厅里座无虚席、气氛活跃。省长宋秀岩为前来参加省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代表和省垣部分行业的与会人员作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她在报告中运用大量数据、资料、实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全方位地向大家介绍了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青海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情况,以及下一步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与大家共同展望了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

    报告会上,宋秀岩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省第十一次妇代会的即将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全省275万妇女同胞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她说,2004年省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五年间,全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青海改革发展的实践,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示了高原女性创业、实干、奉献的时代风采。

    宋秀岩从八个方面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生活、城乡面貌发生的深刻变化,描绘了青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历程;从理论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高度,介绍了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青海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发展所做的各项举措;从全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抢抓西部大开发历史机遇、全力加快藏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与大家展望了青海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整个报告视野宽阔、思维活跃、观点精辟、论述深刻、数据翔实,令全神贯注、聚神聆听的妇女代表和各行各业代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为大家更好地知情明政、履行职责、献计出力提供了帮助和有益启迪。

    宋秀岩说,青海经济社会面貌发生的巨变,与全省广大妇女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分不开。这几年,全省各级妇联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妇女创业致富”、“妇女儿童维权”、“妇女学习成才”、“妇女内引外联”等有特色的创建活动,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广泛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参与民主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青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的共同努力,有全省妇女群众的积极参与,青海妇女事业一定能够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穆东升在报告会结束时就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强调,当前青海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大家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把握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找准服务全省大局的立足点和着力点,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发展先进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闯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的伟大实践中去。(作者 洛桑才让 薛军)  

 
 
 相关链接
· 强卫宋秀岩就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 宋秀岩:加大力度严格把关把好事办实让群众满意
· 青海省省长宋秀岩强调要给予民众最好的公共服务
· 大柴旦余震不断 宋秀岩: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
· 青海省省长宋秀岩会见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郑之杰
· 青海政府聘任新一届参事 宋秀岩出席仪式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