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渝万城际铁路国庆节前开工 "两江大桥"推迟开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5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24日,在重庆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罗清泉透露,今年国庆前,渝怀铁路二线重庆至涪陵段以及渝万城际铁路将开工,而千厮门、东水门大桥因拆迁等原因,开建要推迟到11月左右。

    新铁路年内开工6条

    罗清泉说,今年重庆在交通建设、工业建设、民生项目等方面实现了大提速。如交通类项目年度投资占政府主导类建设项目投资的34%,铁路计划年内要新开工6条,里程约700公里,为直辖以来之最。高速公路年度开工竣工里程为“十一五”以来之最,累计通车里程将超1500公里。合作医疗保险等民生项目年度投资290亿元,约占重点项目的19%,为历年之最。

    渝万城际铁路时速250公里

    据悉,渝怀铁路二线重庆至涪陵段从重庆北站引出,经江北区、渝北区、长寿区和涪陵区,止于涪陵站,全长96.9公里,预计2012年建成。建成后,可有效缓解现有渝怀铁路的运行压力;渝万城际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建设规划中的“郑渝昆西南—东北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铁路将有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构建长江三峡旅游新格局。根据规划,该铁路将在重庆江北机场、长寿、垫江、梁平、万州等地设站。全长约24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以上,预计3年左右建成。建成后主城到万州的时间缩短为1小时。

    千厮门东水门大桥11月开工

    此前,有关方面表示今年国庆前,千厮门、东水门大桥开建,但目前两桥仍未动工。罗清泉表示,这主要是受了拆迁以及前期准备工作等方面的制约,“努力争取在11月左右开工,今年底以前肯定是要开工的。”

    罗清泉表示,明年的铁路、轨道、公路、机场、能源等基础设施以及保障性住房和危旧房改造,医疗、卫生、教育等仍是投资的主要方向。初步预计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将达6千亿元以上。 

 
 
 相关链接
· 国庆黄金周重庆机场旅游航线火爆
· 重庆启动三峡库区基金项目 3.3亿元用于改善民生
· 三峡175米试验性蓄水初期重庆三峡库区水质稳定
· 重庆部分区县遭遇暴雨洪灾 23万人受灾3人死亡
· 北方大部地区大风降温 重庆陕南等地有较强降水
· 重庆环保部门对三峡工程175米蓄水水质加密监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