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中行提供1亿美元助力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5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黑龙江省政府用于购置现代农业机械装备的首期3400万美元进口信用证开出。据悉,省中行将为该项目提供1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全部用于进口大型农机具,通过大马力拖拉机深耕作业,彻底解决土壤板结问题,改良土壤,从而达到提高粮食产量的目的。

    据介绍,为实施“黑龙江省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规划”,解决目前黑龙江大型农机保有量不足、耕地质量下降的问题。省政府牵头,决定利用银行贷款从欧美进口大马力拖拉机,从根本上解决土壤板结问题,提高粮食产出率。省中行了解到该项目计划融资需求后,协调相关部门,论证了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迅速将该项目上报到总行,超常规上下联动,特事特办,仅用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审批工作,满足了项目用款要求。

 
 
 相关链接
· 曾丽瑛出席2009•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
· 黑龙江粮食总产30年间增长近两倍 年均增速3.6%
· 粮食局:开展下半年中央储备粮代储资格认定工作
· 粮食局重点联系粮食批发市场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
· 粮食局传达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粮食流通工作
· 新中国档案:籼型杂交水稻培育成功 袁隆平获世界粮食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