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提前部署离疆返乡农民工运输 开临客210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5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10月11日至12月31日,铁路预计发送出疆旅客338.2万人,其中农民工130万人。铁道部拟开行临客210列,运送农民工48.3万人,合计使用车底51组,安排10条运行线。

    占祖国陆地面积1/6的新疆,地广人稀,资源丰富。每年春季,各省大批农民工乘坐火车到新疆从事农业、土木建筑工作;进入8月,又有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乘坐火车赴新疆采摘棉花,支援新疆农业生产发展。

    新疆每年要度过6个月的漫长冬季,户外作业大部分不能进行。因此,每年进入10月下旬,大批农民工都要乘坐火车离开新疆返回家乡,成为冬去春来的“候鸟”大军。

    为提前做好今年离疆返乡农民工的运力配置,铁道部运输局9月9日确定了运输方案:拟开行临客210列,运送农民工48.3万人,合计使用车底51组,安排10条运行线。其中,郑州铁路局筹集7组,成都铁路局筹集10组,西安铁路局筹集2组,兰州铁路局筹集8组,上海铁路局筹集4组,济南铁路局筹集1组,武汉铁路局筹集5组,青藏铁路公司筹集3组,呼和浩特铁路局筹集2组,南昌铁路局筹集1组,乌鲁木齐铁路局自筹8组。

    铁道部要求有关铁路局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重视离疆返乡农民工的运输组织工作。要克服车底不足、人员紧张等困难,全力以赴配合支援,确保车底如期到位。各客运站要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工作,确保农民工安全、平稳、有序地返乡。

    乌鲁木齐局已采取措施,克服冬运中的困难,进一步加强客流调查和监控,及时向铁道部提报临客开行方案,做到有客流开车、无客流停运。 (记者 张家启 通讯员 关博)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将加大国庆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管理力度
· 铁道部总结“乘高铁、看发展、迎国庆”主题活动
· 铁道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 铁道部和黑龙江省政府签署加快铁路建设会议纪要
· 铁道部要求秋雨较多地区铁路局全面做好防洪工作
· 铁道部提前部署十一黄金周运输 要求确保安全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