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亚太旅游协会向邵琪伟颁发“PATA杰出贡献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6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亚太旅游协会(PATA)主席蓬丝丽•玛诺韩女士向邵琪伟颁发“PATA 杰出贡献奖” 孙静/摄

    9月25日中午,“PATA 金奖午宴及颁奖典礼”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亚太旅游协会(PATA)主席蓬丝丽•玛诺韩女士向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颁发“PATA 杰出贡献奖”。邵琪伟发表获奖感言:这是颁发给中国旅游业的奖项,是对过去30年来中国旅游对国际旅游业所做出的贡献的表彰。

    邵琪伟说,在美丽的西子湖畔的此情此景,将成为难忘的记忆。他说,作为中国旅游业界的代表接受这一殊荣,感到无比自豪,这个奖项属于蓬勃发展的中国旅游业,属于所有为中国旅游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事们。

    邵琪伟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现了由旅游资源大国到旅游大国的历史性跨越,成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这一成就的取得,与中国政府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与旅游行业同事们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与社会各界的支持密不可分,与包括PATA在内的与中国密切合作的国际组织的支持密不可分,也与今天这里在座的企业家们密不可分,我要向多年来关心、支持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进入新世纪,旅游业发展前景更加广阔,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产业基础更加完善,市场容量更加扩大,相信全球旅游业的前景是美好的,金融危机一定会很快过去。

    蓬丝丽•玛诺韩女士在致辞中说,自1951 年PATA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旅游发展事业,PATA 曾多次见证了中国旅游业产业结构变迁的历史时刻,并为30 多年来中国旅游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她说,PATA感谢多年来中国国家旅游局为PATA 提供的许多宝贵信息资源和其它方面的支持,PATA珍视这样的合作关系,同时期待能够通过长期的互惠合作,为世界范围内的PATA 会员提供更多的宝贵利益。(张玫、孙静/文) 

 
 
 相关链接
· 旅游局与天津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邵琪伟出席
· 上海旅游节盛大开幕 俞正声邵琪伟韩正等出席
· 邵琪伟:四川旅游市场总体上恢复并超过震前水平
· 邵琪伟会见台观光协会会长 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
· 邵琪伟:两岸业界应该合力使台湾旅游业尽快恢复
· 邵琪伟分别会见JTB社长和西武控股集团董事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