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妇女第11次代表大会开幕:高原巾帼谱新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7日   来源:青海日报

    群英荟萃谋发展,高原巾帼谱新篇。在举国上下迎接新中国60华诞的重要时刻, 9月25日上午,青海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省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380名代表,带着全省275万妇女的重托,满怀激情,齐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去5年全省妇女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商今后5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大计。

    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仁青加,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穆东升,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曲青山,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沈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鹏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昂毛,省政协副主席李忠保,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晓勇等领导到会祝贺。

    大会开幕前,强卫、黄晴宜、宋秀岩等领导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当日,青海省会议中心千人厅内花团锦簇,充满了喜庆热烈的气氛。上午9∶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一群天真可爱的少年儿童手持花束,在鼓乐声中进入会场,向大会献词。团省委代表全省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强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占全省人口半数的广大妇女始终保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艰苦创业的精神,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勤劳勇敢、吃苦耐劳的美德,在各行各业奋发有为,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在各个领域展示风采,涌现出了一大批妇女先进典型,为青海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促进和谐作出了重大贡献。当代妇女不愧是青海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半边天”,不愧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级妇联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愧是名副其实、深受妇女群众信赖的“妇女之家”。

    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强卫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广大妇女要高举伟大旗帜,勇敢承担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在推进青海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事业中,进一步解放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作出新贡献。第二,广大妇女要投身科学发展,进一步弘扬创业、创新、创优精神,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促进“四区两带一线”区域协调发展等各个领域、各个岗位扎实工作、创新进取。第三,广大妇女要发挥独特作用,充分发挥在家庭教育和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培育子女,以良好的行为影响家庭,以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和谐促进社区和谐、社会和谐。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自觉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第四,广大妇女要勤奋学习钻研,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内驱力,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一件一件抓好工作落实,一项一项推进事业发展,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展示新风采、树立新形象。

    就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强卫强调,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和改进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把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作为妇联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行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最大限度地把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新青海的伟大事业中来。当前,要组织广大妇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妇女事业的发展同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妇女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坚决贯彻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确保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等方面的权利得到充分实现,努力为广大妇女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在讲话中衷心感谢青海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各级党委政府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的重视和关心,充分肯定了青海妇女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她指出,长期以来,青海广大妇女坚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青海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实现了自身的进步与发展。青海省妇联和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妇女,扎实开展“妇女创业致富”、“妇女美德建设”、“妇女儿童维权”、“妇女学习成才”、“妇女内引外联”五项行动,在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发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为青海的和谐稳定和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晴宜希望青海省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推动青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再建新功;要大力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在促进青海社会和谐稳定中奋发有为;要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加强妇联自身建设,提高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水平。

    马海莉代表省妇联十届执委会向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 团结动员全省妇女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而奋斗》的报告。(记者 赵静)

 
 
 相关链接
· 宋秀岩:青海经济社会巨变与妇女无私奉献分不开
· 陕西省首届妇女运动会9月5日在西安交大隆重开幕
· 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28日举行国庆联欢晚会
· 各地公安机关深入打击组织妇女卖淫犯罪专项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