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检查贵州"十一"假日旅游市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7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9月25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一行检查了贵州遵义红色旅游景点和贵州“十一”假日旅游市场并对十一黄金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祝善忠副局长在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的陪同下来到遵义会议纪念馆,在遵义会址检查时,当得知遵义会址正在维修,祝善忠对设施一一查看,针对即将到来的黄金周,他特别强调今年消防安全责任重大。随后,祝善忠认真检查了红军总政治部旧址,遵义会议陈列馆、红军街的旅游接待设施,食品卫生等情况。在红军街一家烧烤店门前,祝善忠认真检查了食品的新鲜和制作烧烤的卫生情况,听当地有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周到来后有大量的游客涌入时,祝善忠提出一定要保证游客的食品安全,当看到红军街是食品卫生示范一条街时,十分满意。

    在检查完红军山烈士陵园后,祝善忠副局长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十一”黄金周适逢国庆60周年和中秋节,预计全国出游的游客将达到2亿人左右,祝善忠提出三点要求:黄金周工作一是要早安排,早布置,树立黄金周旅游最关键就是安全,安全就是一切,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思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二是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黄金周安全,做好应急预案,提前演练。贵州在节前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值得肯定,还要为自驾车,散客提供方便;三是在“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之前还要加强黄金周系统全面的检查,旅游部门要再派出检查组到各旅游景区、游乐场所、宾馆饭店、旅游定点餐饮店等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千方百计确保游客安全,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相关链接
· 旅游局与天津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邵琪伟出席
· 旅游局前往河北检查指导假日旅游安全准备工作
· 旅游局要求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工作
· 旅游局提示关注第15号台风和南方强降雨做好防范
· 旅游局与四川省政府合作共推四川旅游业恢复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