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首届中国电子商务文化节暨网购展销洽谈会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7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这是国内电子商务企业最大规模的一次盛会。9月26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长沙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电子商务文化节暨首届网络购物展销洽谈会”在长沙开幕,网易、中关村在线、维平网等数百家国内知名电子商务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打造中国电子商务“广交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电子商务借鉴成熟的“广交会”模式,首次汇集全国电子商务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直接展开对话、洽谈,共同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当天的洽谈会上,湖南本土电子商务企业维平网、八信网高调亮相,并被评为全国“百佳购物网站”。

    全球金融危机之下,实体经济大受冲击,但电子商务却异军突起,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元,同比高速增长94.8%。在湖南,电子商务也成为炙手可热的新兴产业,一批本土购物网站异军突起,移动电子商务呈现蓬勃发展之势。自去年湖南省成为全国唯一授牌的国家移动电子商务试点示范省以来,湖南移动电子商务手机注册用户规模已从120万人发展到320万人,月活跃用户从30万人次发展到100万人次。

 
 
 相关链接
· 邮政局:首届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大会在杭州举行
· 首届中国电子商务文化节9月将在湖南长沙市举行
· 广州计划投资3000万元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电子商务
· 商务部:2008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突破3万亿元
· 重庆建成电子商务监管服务平台加强网上市场监管
· 浙江建立首个网络消费维权平台规范电子商务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