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郝赤勇:北京周边司法行政要全力参与国庆安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8日   来源:司法部网站

    9月27日,司法部副部长郝赤勇在河北调研时指出,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国庆安保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郝赤勇在河北省保定监狱、省保定劳教所检查了罪犯劳教人员学习、生活和劳动现场,视察了保定市南市区南大元乡司法所,看望慰问了监狱劳教干警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听取河北省司法厅国庆安保工作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郝赤勇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国庆安保工作,是司法行政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河北等北京周边地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定要高度重视,全体动员、全力以赴,积极参加国庆安保“护城河”工程,加强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郝赤勇强调,要确保监狱劳教所安全稳定万无一失。要坚持“四无”目标,对监所内各种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始终提高警惕,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在安全稳定上始终抓得紧而又紧、严而又严、实而又实。要加强监所内部正规管理,特别是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管理,强化警察直接管理。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防渗透、防冲监、防劫狱工作。要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目前,各级领导和广大干警思想认识到位,安全稳定工作措施、制度和队伍保障到位,一定要有决心、有信心,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国庆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实现监所持续安全稳定。

    为做好国庆安保工作,今年以来,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了“春风化雨”民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南大元乡司法所在这项活动中逐一排查了多项矛盾纠纷并调解办结。对此,郝赤勇十分高兴,指出,如果每个乡、每个村、每个组都做到这一点,社会和谐就有了更好的保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优先”原则,把矛盾纠纷预防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集中力量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他指出,司法所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快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认真开展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安置帮教、社区矫正等各项工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记者赵阳) 

 
 
 相关链接
· 铁道部:铁路国庆中秋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准备就绪
· 四大创新增强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艺术表现力
· 国庆新闻中心发布会介绍新中国教育卫生事业成就
· 大山的孩子国庆前背上新书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