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质检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8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9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总局局长王勇发表讲话,副局长蒲长城主持,副局长魏传忠宣读表彰决定,副局长刘平均及党组成员王炜、孙大伟、纪正昆、张沁荣出席。

    王勇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热烈庆祝我们伟大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缅怀建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回顾社会主义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总结中国质检事业发展历程,以此纪念我们伟大祖国的六十华诞。他在讲话中指出,这60年,是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极大增强的60年,是中国人民生活状况根本改善的60年,是中国社会主义文明程度大幅提升的60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生动体现的60年,是中国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的60年。我们的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意气风发、精神昂扬,我们的祖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屹立东方。

    60年春华秋实,60年风雨同舟。与新中国60年征程相伴相随,我国质检事业应运而生,顺势发展。王勇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质检事业60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他认为,60年的漫长岁月里,无数质检人默默奉献,奋发有为,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以骄人的业绩为新中国六十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王勇指出,今天的质检事业,与新中国发展同步,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把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转化为每一位质检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让祖国放心,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今天的大会不仅是一个表彰的大会、庆祝的大会,更是一个中国质检事业新的起点上鼓劲动员的大会、加油呐喊的大会。他希望全国质检系统按照以下5个方面的要求奋发进取,开拓前进:一是要融入大局,坚持发展;二是要改革创新,加快发展;三是要优质服务,促进发展;四是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五是要苦练内功,全面发展。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花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做到在真抓实干中开拓前进,在真抓实干中促进事业发展。

    庆祝大会上,魏传忠宣读了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表彰质检直属系统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和《关于表彰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20个党支部和123名个人分获质检直属系统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65个集体和148名个人分获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庆祝大会后,质检人通过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新中国六十华诞的深情祝福。

    国家质检总局机关、认监委、标准委全体干部职工,在京直属挂靠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质检直属系统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代表及部分老干部参加了庆祝大会。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副局长一行到广东检查国庆期间安全工作
· 质检总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 质检总局发《供港澳蔬菜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
· 质检总局副局长出席中美商贸联委会SPS工作组会
· 质检总局司局级领导行政管理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