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部门制定安保措施 层层把关保国庆邮路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9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9月19日至28日,国家邮政局派出5个检查组,分别对北京市及周围6省(区、市)国庆邮路安保工作进行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相关省(区、市)均成立了国庆邮路安全领导小组,制定了安保措施,层层把关,生产环节安全措施落实,成效显著。

    据悉,各邮政公司和寄递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物流、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以及国家邮政局关于新中国成立60周年邮路安保工作的安排,切实做好国庆期间邮路安保工作。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国庆邮路安全领导小组。各单位均制定了安保措施,层层把关,切实加强了国庆期间寄递物品安全检查和收寄验视制度;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邮政部门还对北京、新疆的进出口邮件一律开包、开箱检查,严格查验、登记承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从源头上加强了安全措施,防止各类危险品流入邮政渠道。

    在河北省检查期间,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苏和听取关于国庆邮路安保和国家邮政局“护城河工程”工作会议落实情况的汇报后表示,河北等6省(区、市)地理位置特殊,是“护城河工程”的重要地区,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收寄验视环节,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保证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企业要加强与省邮政管理局、省安全部门的协调配合,自觉承担社会责任,配合政府做好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闻欣)

 
 
 相关链接
· 国家邮政局召开新中国成立60周年邮路安保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