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克:积极发挥信贷作用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9日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9月27日,河南省政府在郑州召开河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深入研究促进信贷投放的工作措施,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紧抓机遇,推动工作,确保实现全年信贷增长目标,促进河南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在听取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言后,李克充分肯定了河南省信贷工作的成绩。他指出,2008年以来,河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坚定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河南省战危机、保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河南省正处于实现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保持适度的信贷投放增长是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忧患意识,认真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全年信贷增长目标,努力实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与壮大自身实力“双赢”。

    李克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着力保障“8511”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充分认识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高度重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加强农村金融创新,完善农村金融体系,改进和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扩大涉农贷款投放;继续深化银行业金融机构改革,加快引进省外银行入驻,发展充满活力、更加开放、有序竞争的现代金融市场,推动银行业做大做强。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金融生态建设,为信贷投放创造良好环境。  

 
 
 相关链接
· 河南部署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大规模移民安置对接
· 河南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 河南启动“三秋丰收行动”保障油品供应夺取丰收
· 河南出台八项举措坚决遏制当前安全事故多发苗头
· 河南新安首批确诊80例甲型流感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