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中国民航成立60周年档案展”在北京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9日   来源:民航局网站

    9月28日,“飞越时空――新中国民航成立60周年档案展”在中国民用航空局举办。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祥,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昌顺,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出席开幕仪式并为展览剪彩。

    展览通过215幅珍贵的历史照片、49件历史档案、30份报刊资料、16张图与表,以及224件实物档案等,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之后,新中国民航走过的光辉历程。整个展览分领袖关怀篇、历史沿革篇、艰苦创业篇、辉煌成就篇四个篇章。领袖关怀篇主要展示几代国家领导人与民航工作有关的历史照片,以及国家领导人对民航工作的重要题词、批示、手迹等。历史沿革篇介绍了民航局机构沿革及历任民航局局长、政委任职情况。艰苦创业篇以时间为主线,展示民航创建初期的基本情况,具体包括军委民航局成立、“两航”起义、中苏民用航空股份公司始末、“八一”开航、中国人民航空公司始末,以及旧飞机修复与命名等内容。辉煌成就篇生动地展示了新中国民航在航空安全、行业管理体制、航空运输、应急救援与重大航空保障、机场建设、空中交通管理、飞行标准、适航审定、科教人才、对外开放、两岸直航、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12个方面的成就。四个篇章采用条块结合的模式,宛如一条时空隧道,勾勒出新中国民航的发展轮廓,呈现出沧桑巨变中的恢弘历程。

    民航华北管理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中航集团、国航股份公司、东航北京分公司、南航北京分公司、大新华航空公司、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航空运输协会等,以及民航局在京直属单位和局机关各部门的领导也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由民航局档案馆具体承办。展览结束后,部分展品将长期在民航局办公楼展示,成为教育和激励广大民航员工弘扬爱祖国、爱民航优良传统的园地。  

 
 
 相关链接
· 民航局副局长率工作组督查华北民航安全工作
· 假日旅游预报第3号:热点地区及铁路民航客运升温
· 民航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 09年国庆、中秋期间民航客运量预计达589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