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长郑国光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气象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9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9月29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京主持召开中国气象局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三次例会,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进入特别工作状态以来的各项工作,强调要保持昂扬斗志,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气象保障服务。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出席会议。

    郑国光强调,随着国庆阅兵、游行时间的临近,天安门地区天气情况更清晰也更复杂,精细化预报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大,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天气复杂形势,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确保国庆气象服务万无一失;国庆气象保障服务进入特别工作状态以来,各项系统运行正常,各项服务到位,各单位要继续保持目前良好的工作状态、旺盛的势气,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气象保障服务;从明天开始,有关部门要针对天安门地区预报的特殊要求,通过滚动预报提供精确、精细预报服务,同时人工消云减雨工作要根据会议确定的作业方案,进入实战状态,科学把握时机,尽最大可能减少不利气象条件对庆祝活动的影响;在重点关注天安门地区天气情况的同时,还要关注北京其他地区的天气状况,特别是要关注与百姓的生活、交通出行等密切的预报服务;要统筹规划,利用各种资源切实做好国庆气象保障服务的宣传工作。

    沈晓农、矫梅燕也结合目前各项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和意见。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29日成立重点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
· 气象局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部署节日期间工作
· 中国气象局:天气对国庆当日庆典活动无明显影响
·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要求提高国庆气象服务针对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