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财政部主持召开家电下乡部际联席会议第3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9日   来源:财政部网站

    9月28日,财政部主持召开家电下乡部际联席会议第3次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前一阶段家电下乡工作进展情况,梳理分析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进一步完善家电下乡政策,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家电下乡工作阶段性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家电下乡工作考核办法》、《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考核及管理办法》及《家电下乡督查工作方案》。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旭人指出,家电下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这项政策实施以来,总体进展顺利,为强农惠农,拉动消费带动生产,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发挥了积极作用。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对家电下乡工作高度重视,依托部际联席会议机制,齐心协力,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家电下乡政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取得了预期效果。

    谢旭人明确指出,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政策力度。二是抓紧印发《家电下乡工作考核办法》、《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考核及管理办法》,激励地方和中标企业进一步做好家电下乡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补贴资金兑付工作。补贴兑付方式要做到既便捷又安全。尤其要强化发票管理,督促企业依法开票,方便农民及时领取补贴资金。四是继续加强家电下乡产品价格及质量、售后服务、销售网点、市场秩序等日常监督管理,引导中标企业加快产品结构升级,增强产品的适农性,完善农村流通网络。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政策作用。五是开展联合督查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组成督查组,于10月中下旬分赴各地,对家电下乡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导。

    谢旭人最后强调,家电下乡作为扩大内需的一项重要政策举措,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更要抓紧抓好。家电下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继续努力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家电下乡政策全面、准确、及时、有效落实,充分发挥政策效用。

    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中宣部、农业部、环境保护部、供销总社、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视像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计算机协会、中国农村能源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财政部决定发行2009年记账式附息(二十四期)国债
· 财政部、民政部下拨自然灾害生活救助金8600万元
· 财政部就完善农资综合补贴动态调整机制等答问
· 财政部将发行2009年第二十三期记账式附息国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