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国庆期间我国大部地区多数时段风和日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9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9月29日,记者从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多数时段为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适宜公众外出活动。

    节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除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外,其他各地气温偏高1~3℃。

    西南地区东部、华南沿海等地有降雨。10月1至4日,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华南等地天空云量较多,云、贵、川、渝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川渝局部地区有大雨;阴雨天气对中秋赏月会有一定影响。

    黄淮、江淮等地有轻雾。10月1至3日,黄淮、江淮及四川东部、重庆、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雾,上午10时后雾基本消散,能见度将转好,对交通运输影响不大。

    节假日期间,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西南部等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另外,10月2日之前西藏东部、西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也较高。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出台气象部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八不准”
· 气象局长郑国光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气象服务
· 中国气象局29日成立重点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