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督促检查黄金周运输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30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9月29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2009年“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督促检查电视电话会商会议、全国海事系统节日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意见的相关内容,督促检查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为新中国60华诞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在2009年“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督促检查电视电话会商会议上,冯正霖副部长要求各地认真按照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制定应急预案并保证随时能够及时、有效启动。根据从气象部门了解的情况,国庆期间可能有两次台风过程,各地要认真做好有关准备工作,特别是水上安全工作,包括海事、搜救等部门在内的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做好随时启动应急预案的准备,部里也将建立值班制度。各地要按照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落实好职责、落实好措施,保障需求,加强市场监管,加强公路、水路运输通道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有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在全国海事系统节日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上,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陈爱平传达了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精神。徐祖远副部长针对国庆期间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统筹安排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明确“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职责。二是加强督察、狠抓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加大对客运、渡运和水上旅游站点的检查,切实抓好“四区一线”、“四客一危”船舶安全监管,严禁超载、严禁超速、严禁超限、严禁非法载客。三是加强值守、合理部署,快速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冯正霖、徐祖远代表部党组,向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交通运输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他们辛勤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顺心的节日。  (韩璐)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将依法查处运价备案不完整等违规行为
· 交通运输部:3000吨级巡视船"海巡11"轮列编服役
· 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加强内河集装箱运输安全管理
· 交通运输部:做好国庆保障准备 满足人们出行需要
· 交通运输部举行大型歌会喜迎国庆 李盛霖致辞
· 我国交通运输部门成功救助利比里亚籍油轮脱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