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煤监局研究部署国庆期间和节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30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9月30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同志主持召开国家煤矿安监局2009年第15次局长办公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十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国庆期间和节后煤矿安全重点工作,用四中全会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全力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赵铁锤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和应对金融危机、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发扬民主、凝聚力量的会议,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赵铁锤要求,国家煤矿安监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总结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举措,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十七届三中全会以来各项工作和大事要事,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党和国家的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操作性,是我们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

    赵铁锤强调,全局上下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建工作调查研究,确保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在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以科学制度保障党的建设、以科学方法推进党的建设上见到成效,不断提高全系统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机关各司室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措施,更加扎实有效地把煤矿安全工作向前推进。特别要按照总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抓好当前、谋划长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针对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出手要快、出拳要重,以坚决防止事故反弹、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扎实开展“三项行动”、切实加强“三项建设”,着力推进煤矿瓦斯治理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整顿关闭攻坚力度,积极推进煤矿安全班组建设,同时加快重特大事故结案进度,强化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巩固和发展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局面,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为全面完成“安全生产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懈努力。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付建华、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副局长彭建勋和黄毅同志出席会议,并结合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抓好下一步重点工作分别发表意见。各司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10月份工作初步计划。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检查国庆晚会主会场焰火燃放场所
· 安委会:加强09年国庆节期间及节后安全生产工作
·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查组在上海开展督查工作
· 安委会督查组对上海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提4点希望
· 安全监管总局开展安全生产科技发展规划评估调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