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公布10月2日全国道路水路客运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3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黄金周第二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水路旅客运输秩序平稳,客流上升。据初步统计,全国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输预计完成92.5万人次,同比增加4.5%。

    受10月1日群众观看国庆庆典影响,昨日出行人数略有下降,今日因旅游和中秋探亲需要,出行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其中舟山群岛地区客运量完成10.38万人次,同比上升22.9%,完成车流量0.78万辆次,同比上升10%;渤海湾地区客运量完成2.95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琼州海峡地区客运量完成2.5万人次,同比上升3.2%,完成滚装车辆0.38万辆次;长江干线(重庆至湖北宜昌段)客运量完成1.42万人次,同比上升3.8%;海峡两岸马尾—马祖、厦门—金门、泉州—金门三条航线当日客运量完成3674人次。

    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港航企业,针对今年国庆与中秋连续休假的实际情况,提前部署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配运力,重点加强了对“三品”的上船检查工作,从而确保了水路客运安全有序,满足了旅客出行的需要。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发布黄金周首日全国道路水路客运情况
· 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督促检查黄金周运输安全工作
· 交通运输部将依法查处运价备案不完整等违规行为
· 交通运输部:3000吨级巡视船"海巡11"轮列编服役
· 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加强内河集装箱运输安全管理
· 交通运输部:做好国庆保障准备 满足人们出行需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