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电力铁军支援北京保国庆 24小时不间断巡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4日   来源:吉林日报

    9月29日傍晚,一面“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庆60周年保电突击队”的红旗上写满了54名保电队员刚刚留下的名字,上岗前总指挥蔡宏毅带领全体队员向国旗庄严宣誓:“忠诚祖国、忠于职守、不怕困难、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国庆保电任务!

    9月下旬的北京,白天骄阳似火,晚上夜凉如水,省电力公司支援北京国庆60周年保电队伍总指挥蔡宏毅带领53名队员24小时奔波在保电现场,从旷野中的输电线路到市区内的应急电源,无时无刻不在护卫着首都的供电安全。保电队的主要任务是承担7.8公里输电线路两个重要场所、两个重要庆典现场、50多个重点用户的供电保障任务。为胜利完成任务,省电力公司在全省范围内抽调选派了54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生产骨干及管理人员组成保电队伍,从总指挥到队员,90%以上的参加过2008年抗震救灾和奥运保电,可谓优中选优。

    吉林省负责的保电区域地处北京市城乡结合部,周边地形环境复杂,临时建筑和临居外来人口相对较多,为线路巡视和安全稳定供电带来很大困难。针对这种情况,指挥部自9月4日接到任务后就进入了临战状态。

    作为八个省一市中唯一使用GPS智能巡检系统的保电队伍,坐在指挥部里可以实时观看并掌控保电现场各小组的具体方位、巡视路线、人员动向,在第一时间指挥处理现场对异常问题。随着9月25日保电工作正式启动,指挥部全程执行一级保障模式,人员分三班对输电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视,针对重点部位进行严密监控、死看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连日来,保电队伍有时顶着似火的骄阳、有时迎着阵阵秋雨,每天24小时不停歇的徒步巡视检查7806米长的输电线路,对23400多米的输电导线进行红外测温。巡视中,每名队员都要背负工具包、对讲机、GPS定位仪、红外线测温仪、数码照相机、夜视反光背心、水壶等接近十公斤重的装备,手中还要拿着打狗用的木棒,不时应付成群野狗的追赶。员工们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每班八小时巡视下来,有的队员脚底板都磨出了血泡。

    截至10月1日24点,保电区域始终处于严控、可控、在控状态。  

 
 
 相关链接
· 吉林:南航航班“十一”期间有增有减
· 吉林表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
· 第八届吉林长白山红叶旅游节开幕
· 吉林地方债将向松花江等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倾斜
· 吉林在全省范围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 吉林:缤纷节庆活动渲染秋日黄金旅游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