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2015年计划新增粮食生产能力25亿公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4日   来源:甘肃日报

    日前,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展望了在农业发展上雄心勃勃的目标:到2015年,将新增粮食生产能力25亿公斤,总产达到110亿公斤;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农业产业化经营取得显著进展,特色优势产品种植面积比重达到60%以上,畜牧业在农业增加值中的份额上升到35%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年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农产品外销量超过2000万吨。农民人均纯收入跨上5000元台阶。

    省农牧厅有关负责人同时在发布会上称,我省更为远大的目标是,到2020年,农村经济体制更加健全,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基本建立;以农田水利为重点的农业基础条件全面改善,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显著提高;粮食省内动态平衡达到较高水准,主要农产品供给充裕;现代农业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特色优势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农民人均纯收入力争在2012年的基础上接近翻一番,绝对贫困现象基本消除;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明显推进,农村文化、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全面繁荣;农村人居和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农村社会管理体系逐步完善。

    省农牧厅有关负责人说,我省将通过加强“六大制度”建设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即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健全严格规范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建立现代农村金融制度;建立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制度;健全农村民主管理制度。今后一个时期,重点是健全“六大机制”。一是建立粮食安全保障机制,重点发展优质专用小麦、玉米、马铃薯和小杂粮等特色粮食生产,使全省粮食人均占有量达到500公斤。二是强化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促进机制,到2015年草食畜牧业在农业中的比重提高8个百分点以上,特色优势农产品收入占全省农民家庭经营性收入的比重提高9个百分点。三是完善科技进步的动力机制,不断提高农业的科技含量和综合效益。四是健全农业组织化程度提高机制。五是建立资源永续利用的农业可持续发展机制。六是构建农民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和城乡协调发展。  

 
 
 相关链接
· 青海四条高速公路同时开建 可连接甘肃新疆西藏
· 甘肃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招待会在兰州举行
· 甘肃:国庆“黄金周”期间推出四大主题旅游
· 宝天高速甘肃段正式建成通车
· 甘肃将规划建设铁路2300公里 总投资1600多亿元
·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督查组抵达兰州对甘肃进行督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