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假日办发布第6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6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2009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6号)

    10月6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第6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出游规模开始回落,局部地区仍在高位运行。长假进入第六天,部分长线游客开始返程,但热点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等短线旅游仍较旺盛。

    截至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274.13万人次,同比增长26.84%;收入同比增长23.78%。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及投诉情况

    10月5日18时至10月6日18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电话10个,投诉电话18个。投诉涉及宾馆饭店6个、旅行社7个、景区景点4个、旅游交通1个。全国假日办未接到安全事故报告。

    二、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今天,八达岭长城接待游客3.69万人次,故宫接待游客4.65万人次,与昨日相比均有所下降,部分长线游客开始返程。

    大连:节日旅游平稳运行,各交通口岸逐渐进入返程高峰,但来自京津唐地区及大连周边城市的自驾车游客仍然络绎不绝,市场热度不减。

    秦皇岛:全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7.83万人次,同比增长3.87%;门票收入158.33万元,同比增长1.55%。

    上海:今天,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接待游客2万人次,同比减少2.9%;世纪公园接待游客1.4万人次,同比增加40%;上海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1.34万人次,同比减少8.1%;廊下现代农业园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177.5%;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今天共发送游客1.55万人次。

    南京:短线出游的客流仍然不减,自助游持续火爆,周边短途、市内公园、近郊古镇都成了市民首选。今天中山陵景区接待人数达7万人次,夫子庙景区接待人数达16万人次。

    瑞金:各景区以自驾游和短线游为主。全天2个主要景区共计接待游客1.07万人次,同比增长44.6%,全市宾馆酒店住宿平均出租率达到87%。

    张家界: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13.48万人次,与昨天相比略有下降。其中黄石寨接待2.64万人次,天子山接待2.39万人次。

    海口:随着假期逐渐接近尾声,长线团队游客已经相继结束旅程,而短线自驾游则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青睐。

    延安:游客开始陆续返程。主要景区的参观游览人数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各个宾馆饭店的入住率也开始下降。枣园今天接待游客1.65万人次,同比增长51%。宝塔山接待游客0.88万人次,同比增长49%;门票收入为23.6万元,同比增长29.9%。

    重庆:乡村旅游持续红火,今日白市驿、南山、静观、铁山坪和云篆山等五大乡村旅游发达片区共接待游客16.7万人次。

    遵义:今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9.9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 9938.3万元, 同比分别增长63.7 %和77.8 %。游客主要来自北京、重庆、四川、广东、上海、浙江、河北、江苏、湖北和省内各地,少数游客已经陆续返程。

    平遥古城:游客接待量仍保持高位运行,其中长线客流有所回落,短线客流有所上升。今天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门票收入80.48万元。

    井冈山:各项工作临近尾声,客流有所回落,自驾车游客陆续返程。今日接待游客2.4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36%;门票收入实现156.57万元,同比增长24.56%;进出山车辆达到1950辆。

    武夷山:酒店房源充裕,宾馆饭店的出租率降至79%,预计明日各宾馆饭店的住宿率将基本恢复正常。

    武当山:黄金周假期过半,长线游客开始回落,省内及周边省市中短线游客数量仍不断攀升。今天共接待游客1.41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12%,占最佳日接待量的118%,门票收入达110.2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15%。

    峨眉山:中远途游客进入返程的高潮。全山共接待中外游人2.3万人次,较上年同比增加4.1%,

    九寨沟:随着远程游客的返程,景区游客接待量有了少量回落,景区外宾馆饭店、停车场等处停放的车辆明显减少。今日景区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579.24%。

    三、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10月5日,共发送航班5231班次,发送旅客66.67万人次。

    铁路方面:10月5日共发送旅客564.5万人次,同比增长4.5%。

    住宿方面:青岛、张家界、重庆、广安、遵义、延安、平遥古城、普陀山、庐山、曲阜三孔、南岳衡山、华山等景区酒店出租率超过90%。 

 
 
 相关链接
· 全国假日办发布第5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 全国假日办发布第4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 全国假日办发布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第3号通报
· 全国假日办发布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第2号通报
· 全国假日办发布第1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 全国假日办发布第6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