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一行节日期间在山西省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7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举国欢度佳节至,质量安全最重要。10月2日至3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一行,在山西省副省长张建欣、山西省质监局、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领导的陪同下,在山西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

    支树平一行首先视察了太原航空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通道,随后来到太原高新区质监局、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等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仍坚守在工作一线的质检部分干部职工和企业职工。支树平在认真听取了“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开展情况和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表示,近年来,山西的质检基础工作扎实有效,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落到实处,质量立省、质量立市尤其是各项质量安全工作深入人心。支树平说,论条件山西不是很好,但是山西的质检工作得益于有效管理,队伍建设搞得好。

    在太原高新区质监局,支树平一行看到,园区内所有食品企业的区域监管责任制度都上了墙,并落实到了具体工作当中。在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只见企业自行编写的《质量歌》《服务歌》琅琅上口,有关质量安全方面的警言警句随处可见。制度上墙,措施落地。“通过这一小小的窗口,可以看出山西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比较扎实。”支树平说。

    支树平指出,质检部门的工作特点决定了越是节假日,质检的监管责任越大,工作任务越艰巨。国家关注质量安全特别是食品质量安全,百姓也寄托很大期望,尤其是检验检疫部门处在国门第一关,小口岸、大责任,要认真履行职责,严防疫情疫病、有毒有害物质传入传出。对此,支树平强调,围绕质量,要强化三个意识,搞好三个服务。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质检工作关系国计民生,职责重大,肩头扛着国家和百姓的责任。责任重于泰山,这一点要牢记在心,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强化把关意识,质检部门是行政执法单位,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替党和政府把好质量关;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执法是工作,但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为地方经济服务,并提供有价值的质量信息和建议;而对于企业而言,一方面把好关,一方面做好服务。

    山西副省长张建欣表示,今年是质量和安全年。质量工作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也是关系社会和谐的重大政治问题。山西将继续加强宏观质量管理,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检测手段,坚持质量立省战略,要把以质取胜的质量理念深入人心。要认真学习、贯彻《食品安全法》,把“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扎扎实实开展下去。

    在山西期间,支树平一行还参观了太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自主创新项目展。

支树平视察太原航空口岸

    10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支树平副局长,深入太原航空口岸看望慰问工作在口岸一线的检验检疫干部职工,并检查指导太原航空口岸H1N1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支树平副局长一下火车就来到太原航空口岸,代表总局党组、王勇局长慰问国庆节、中秋节仍然坚守在口岸一线,正在检疫查验从香港入境航班的检验检疫干部职工,并通过山西检验检疫局党组转达总局党组、王勇局长对山西检验检疫局全体干部职工节日的问候。

    在视察了太原航空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通道后,支树平副局长对山西检验检疫局在防控H1N1疫情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检验检疫部门的工作特点决定了越是节假日,越是任务艰巨,越是责任重大。小口岸、大责任,我们检验检疫部门处在国门第一关,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严防疫情疫病、有毒有害物质传入传出,把口岸建设成坚强、热情、友好的口岸。

    针对今后疫情疫病防控工作,支树平副局长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国内外疫情疫病的复杂形势,做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二是要不断总结经验,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口岸疫情疫病防控和应急能力;三是要加强与联检单位的协调配合,形成联防联控机制; 四是要加强自身防护,防止疫情感染,确保口岸检验检疫人员的健康安全。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率代表团对意大利友好访问
· 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出访澳大利亚取得丰硕成果
· 支树平出席国家质检总局欢送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