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秋收任务完成近9成 预计秋粮增产4000万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8日   来源:北京日报

    截至目前,北京市秋收任务已完成近9成,秋粮预计较去年增产4000万斤。日前,北京市农委、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对三秋工作进行了检查。北京市委常委牛有成、副市长夏占义参加。

    在大兴区青云店镇四村,牛有成、夏占义一行察看了农业基础建设及综合开发项目区的玉米机收、秸秆粉碎、土壤深松、施配方肥、小麦播种等工程落实情况;以及三秋期间,大兴区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在设施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和服务方面的情况。

    据北京市农业局农情调度系统调查,当前三秋生产进度快于上年。截至10月5日晚,全市已完成秋收215.5万亩,占计划任务的86.5%;完成秋种65.2万亩,占计划任务的70.5%。进入本月以来,天气以晴朗为主,全市收种进度明显加快。截至5日,全市秋收进度快于上年6.2个百分点,秋种快于上年11.2个百分点。预计到8日,全市可基本完成秋收任务,10日可基本完成秋种任务。

    从收获情况看,今年北京市有望实现自2003年以来的第七个秋粮丰收年。预计秋粮总产19亿斤,较去年增长4000万斤,全年粮食产量超过25亿斤。其中,全市6万亩玉米高产创建示范区,平均亩产达674.5公斤,比全市平均亩产高出65.5%。(巩峥 苏秋芳)

 
 
 相关链接
· 陕西省秋粮丰收在望 预计总产有望达到750万吨
· 西南地区秋粮收获过六成 有望实现连续三年增产
· 天津300万亩秋粮长势良好 总产量有望突破百万吨
· 黑龙江省:做好秋粮收购工作 搞活全省粮食流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