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国庆八天长假北京千余公园接待游客超130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9日   来源:北京日报

    国庆游园指挥部办公室8日发布消息:八天长假,北京市千余公园共接待游客130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左右。

    “十一”期间,全市各公园和公共绿地在“十方乐奏、百园展示、千园添彩”的格局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出“和平盛事、普天同庆、国泰民安、天地和谐”的节日氛围。据统计,10家重点公园接待游客量约占总游客量的30%。北京动物园、颐和园和北海公园最受游客青睐。

    尽管游客量很大,但各公园的游园活动分布均匀、合理,秩序井然。除10月1日和8日客流量保持在100万人次外,10月2日至7日,全市公园的客流量都保持在200万人次左右。同时,各公园每天的游客接待量较为平均,早晚锻炼以北京市民为主,上午10时至下午5时以外国和外地游客为主。由于游园活动项目设置与主要游览景区分布错开,各公园游园活动实现了时间和空间的“错峰”,游客接待量始终在最大容量的50%至70%之间,即保持了入园人数的最佳接待状态。(记者贾晓燕)

 
 
 相关链接
· 国庆长假全国公路水路民航运送旅客超过5亿人次
· 沪新浙湘学子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
· 分享盛世荣光 立志报效祖国—国庆观礼活动纪实
· 深圳“二线”关国庆黄金周期间迎客逾千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