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设计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9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精神,全面了解我国设计产业发展情况,做好《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指导意见》制定工作,9月7日—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牵头,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中国科协、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央工艺美院组成的联合调研组,由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许科敏带队,赴上海、江苏、广东、深圳及北京开展了设计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听取了当地经信委、企业及相关协会对设计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有关政策建议等情况。

    调研的五个省市经济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随着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各地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发展设计产业,把大力发展设计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经济发展水平的重点工作予以推进,通过制定和实施鼓励和扶持设计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了设计产业与相关产业协调互动发展,设计园区、基地建设快速推进,设计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完善,设计人才培养和交流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充分总结和借鉴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针对我国设计产业发展现状,认真分析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各方意见,进一步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相关链接
· 我国自主设计制造大飞机1日开工制造机头工程样机
· 上海世博会:彩绘“世博号”飞机设计方案亮相
·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入围设计方案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 中国已进入自主设计制造世界最大水电机组新时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