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国庆长假期间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9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今年国庆期间,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10月1日至8日,全国绝大多数省、区、市接报的刑事、治安警情普遍下降,全国道路交通和火灾事故死伤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减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部署,把维护首都稳定、确保国庆活动安全顺利作为压倒一切的硬任务,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国庆安保任务,确保了各民族群众在安定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今年国庆长假适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秋佳节,呈现出各地举办的大型活动多、外出旅游人员多的特点。为确保60周年庆典活动绝对安全,各地尤其是北京周边省区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首都“护城河”作用,按照既确保安全、又方便群众的要求,加强安全检查,排查化解各种矛盾,努力把各种不安全因素解决在当地,以各地的稳定确保首都稳定。10月1日北京市部署公安民警、武警等安保力量10万余人次,确保了的国庆60周年各项庆典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国庆庆典活动结束后,全国广大民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毫不松懈地做好中秋节和国庆长假的安保工作,确保了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长假期间,全国各地举办的大型活动、各景区公园均安全顺利、秩序良好。

    从今年4月开始,公安部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对社会治安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治爆缉枪、打黑除恶、打拐、打击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和火灾事故隐患整改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各地从严从紧管理管制刀具和危爆物品,从严从紧清查整顿中小旅馆和出租房屋,解决突出治安问题,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60周年大庆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交管局再部署国庆节后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 公安部交管局:3日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畅通
· 公安部交管局:10月1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