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马飚强调:要扎实推进 确保完成年内医改工作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1日   来源:广西日报

    10月10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在江西南昌召开的部分省(区、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座谈会会议精神及李克强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全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马飚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点突破,突出亮点,扎实推进,确保医改工作今年内初见成效,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医改带来的实惠。

    在听取有关工作部门汇报后,马飚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国大局出发,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对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目前广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的医改方案和相关政策措施,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和李克强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充分认识这项改革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保基本、建机制、可持续并与当地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方针,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起好步、开好局,力争近期内广西医改工作有所突破,有所成效,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医改带来的实惠。

    马飚指出,今年医改任务主要有5项:一是进一步搞好基本医疗保障扩面提标;二是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三是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四是贯彻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确保药品及时足额保质供应和价格合理下降;五是积极稳妥地推进公立医院改革,选择玉林市启动试点工作,探索经验。各级各部门要层层细化和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今年医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要争创工作亮点,实现重点突破,在完成国家明确的工作任务的同时,在建立基本药物制度、加大医改投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等重点和难点问题上有所突破。

    马飚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要决策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医改投入,落实配套资金,确保国家确定的5项改革任务的顺利完成;要抓紧出台广西3年医改实施意见和2009年度工作方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经办机构,配备专门人员,扎实开展工作;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广泛宣传深化医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宣传医改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为改革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李金早,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参加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记者 宋春风)

 
 
 相关链接
· 马飚考察时强调弘扬革命好传统 开创发展新局面
· 马飚主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 马飚:把广西建设成为国际区域经济合作的新高地
· 郭声琨、马飚分别就防御第15号台风作出重要指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