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扩大会举行 韩正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1日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昨天(10日)上午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韩正在讲话中强调,国防动员事关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全局,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明年上海面临着举办世博会的重大任务,国防动员系统是否能发挥好日常服务和突发应急作用将面临考验。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上海实际,努力走出具有开放型国际化特大城市特点的经济建设和国防动员建设融合发展的道路,做好“纳入、兼顾、整合、融入”四方面工作。

    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教成、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国动委常务副主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员江勤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和警备区领导吴志明、杨雄、徐麟、李光金,以及解放军总部、南京军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韩正指出,要把国防动员建设纳入到上海发展的战略全局之中来考虑和推进,把国防动员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体系,把国防动员工作纳入各部门职责体系,把国防动员工作绩效考核纳入党政机关考评体系,把国防动员保障纳入政府支持体系。要在推进全市性重点工作时兼顾国防要求,在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中兼顾部队机动需求,在重大经济项目建设中兼顾战时防护功能,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兼顾支前保障能力,在科研布局、重大项目立项中兼顾军事应用功能,在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中兼顾高素质军事人才培养。要通过多种有效形式,将上海丰富的人才、技术、装备等军民通用资源进行整合,提高军民融合式发展水平,构建应急应战一体的力量体系,解决军事斗争准备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国防动员及作战准备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物力动员保障能力。要综合利用组织、教育、行政、法律等多种手段,把国防动员建设融入政治责任、经济生活、社会事业、文化领域等方方面面,推进国防动员工作常态化。

    会后,韩正等领导出席了在杨行民兵训练基地举行的上海警备区世博安保综合演练暨誓师动员大会。韩正、王教成以及解放军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演练仪式上讲话。(丁绍学 傅志刚)

 
 
 相关链接
· 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42万
· 上海将举行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宣传咨询活动
· 上海再启出租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调整出租车运价
· 上海为单位租赁房立规矩:降费用 拓地源 防变味
·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上海农产品和食品市场货足价稳
· 上海十大公共卫生公益实事完成 主要惠及困难群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