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率团出席国际刑警组织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2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10月11日,国际刑警组织第78届大会在新加坡召开。来自国际刑警组织150个成员国的800余名代表与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联合国副秘书长何兰·黎·罗伊出席了大会开幕式。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率团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议题包括加强边境安全、提升警务技能和侦查能力、进一步提升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红色通缉令)的法律效力、打击海盗犯罪等。此外,国际刑警组织还将与联合国共同举办部长级会议,研究讨论维和警察的作用,并通过旨在加强国际刑警组织与联合国在维和事务方面合作的共同宣言。

    中国代表团将就此次大会的议题进行广泛的发言,并与多个国家的代表团就加强执法合作进行双边会晤。

    孟宏伟是应国际刑警组织总秘书处邀请于10月10日至12日赴新加坡出席第78届大会的。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将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 加大治理假币犯罪
· 公安部部署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决战阶段工作
· 公安部通报2009年前三季度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情况
· 公安部交管局再部署国庆节后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 公安部交管局:3日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畅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