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工业增加值9月份破四百亿元 增速达21.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3日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10月12日从湖北省经信委获悉:上月,该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32.4亿元,比历史最高月度规模仍高出35.4亿元;增速达21.8%,为13个月以来的最高增速。

    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背景下,这张成绩单尤显不易。自去年6月触达380亿元高点后,湖北省工业增加值连续7个月出现下滑,直至今年2月份才止跌回升,上月即创下历史新高。省经信委分析认为,这显示湖北省工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正不断增强。

    其中,重化行业稳步攀升。上月,湖北省汽车产量突破10万辆,钢材月度产量连续数月接近200万吨。化工行业生产稳中有升,建材产量快速增长。此外,由于国内庞大的市场需求,食品、纺织、电子信息等消费品行业产销两旺,持续高速增长。

    数据显示,前9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329.5亿元,增长14.7%,已达到全年增长14%的目标。(记者谢慧敏、通讯员吴新民、李波伟)

 
 
 相关链接
· 苗圩:努力开创工业和通信业招标投标工作新局面
· 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闽加快海西工业和信息化发展
· 8月浙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7.6% 首超去年同期
· 沪工业用地限于规划区块 年内将完成六百项治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